顾淮

请朝我的心脏开枪

猫和笼中鸟 第一章

以前的实在是没眼看所以重新写了

OOC预警

女主设定是鹤见济的女儿

希望喜欢








我父亲鹤见济在我看来是个疯子,母亲生下我大出血去世后,他几乎把所有自杀方法试了一遍,还写成书教人如何找出能接受的方法尝试自杀——泡沫经济破灭大概是件能让人精神失常的事情。

“要出版的内容不应该是教导人们积极向上,永远不要失去生活的希望之类的吗?”我看到他《完全自杀手册》的封面就头大。

“不,不可以这样。纸上歌舞升平国泰民安不代表社会的真实面貌……你看现在的日本经济破碎,那些百姓一脸死气沉沉,经常谈论的话题大多关于死亡……一到这种萧条的时刻人性的肮脏与阴暗就会彻底暴露出来,横滨几个地头蛇为了十几亿的钱把港口附近破坏得不像样……”

他嗫嚅着:“要敢于写那些不好的,痛苦的事情,要敢于把自己的绝望挖出来给人看,在我看来这才是勇气。”

关于这个话题,我的确十分认可他的观点。

在告诉他我的异能力能让人无痛自杀后他依旧在家亲自自杀,导致我对各种死相并不感冒。

八岁那年的夏天,我从外面闲逛回来看到我父亲又上吊了。尸臭愈发浓烈,从尸体僵硬程度来看,死亡时间已长达5小时。

我或许该恭喜他吧,总算得到自己长久以来渴望的死亡不是吗。

书桌上是一封给森鸥外的信和一张纸条,大意是让我去找森鸥外寻求庇护,不过特意提了句“不要轻信森鸥外那个狐狸,虽然他是我的老同学了”并嘱咐我把纸条烧毁。

行吧,能和我父亲维持这样的关系也不是什么正常人。这里不能住了,我在口袋里藏了把小刀,把换洗衣物,医药包,一小袋饼干和水放入双肩包后出门,避开军火冲突频繁的地带,一路找到森鸥外的地下诊所。

横滨的海风很凉爽,天空也碧蓝如洗,阳光温和地洒下,如果不是周围一片废墟,还真有写世外桃源的样子。

一步步走下楼梯进入地下诊所,一个黑发医生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心不在焉地看着小说,应该是等候我多时了。

诊所里只有他一人,想必这就是森鸥外吧。我把信给他,不带任何感情地叫了声“森先生”。

“哦飞鸟啊,说起来你小时候我还逗过你,记得吗?”森鸥外读信时看了我一眼。

出现了,经典的大人对小孩最常用最尴尬他们还不自知的客套话。

“很早以前的事就别提了吧。我来您这总不能白吃白喝,虽然医学只懂些皮毛,但包扎伤口还是可以的,小型手术我也能帮忙,您看怎么样?”

“当然可以照顾你,这点请不用担心,不过我还会有其他方面的知识要你学。”森先生笑眯眯地看着我,“关于侦查、审讯、社交礼仪,啊,还有战术。”

“这是医生的职业范畴吗?”

“我可是地下诊所的医生啊。”他突然压低声音勾起嘴角,刻意强调了“地下”二字,大手压在我头上。

他身上血的味道被消毒酒精掩盖得很好,一般人不仔细闻绝对不会发现,即便发现了也可以用“一个大出血的病患”之类的理由搪塞过去,是否杀了人就不得而知了。

我直勾勾地对上森鸥外血红色的眼睛,他警告意味很明显了。

果然这老狐狸不能轻信。

可我又能怎样呢,如果能在龙头战争残党军火对抗的混乱时期能活下来就很不错了。干些非法勾当也并不过分。

首先要确保的是我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其次才是同盟的利益,最后才是行为的合法性。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至少从这句话的字面意思来看我的选择没有问题。

我深呼一口气,“好,我没有异议。”

森先生很满意地笑了。

“那么,飞鸟,欢迎来到横滨港口地下诊所。”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