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淮

请朝我的心脏开枪

猫和笼中鸟

在地下诊所的日子比以前好些,起码森先生不会动不动尝试自杀方法。每天都有伤员被送来救治,在给他消毒并包扎伤口的时候,通常能听到他的同伙说些事情,大多是关于武器的价格,组织的人员部署。

“哦?医生,这多了个小女孩啊。”一个穿着防弹衣,身上缠着两排步枪子弹的彪形大汉看到我穿上白大褂戴上手套来帮忙,有些惊讶。

“是啊,我捡到的,正好给我打下手。”

那人像听到了多好笑的笑话一样,“您快成慈善家了哈哈哈,帮忙救人还抚养孤儿啊。”不过很快就降低音量继续说些组织冲突的事情了。

虽然声音轻,但是我把大致信息都记住了。GSS,重守港口附近的洋馆大本营,这一带的建筑物制高点多被他们的狙击手占领,算是龙头战争结束后的鼎盛。

大大小小的组织都会送伤员来我们这里,也有人很警惕我的存在,被森先生一句“小孩子能懂什么”顶回去了,看到我确实专注地包扎也不再有意见。

我的工作时间主要还是在白天,晚上就在森先生分给我的房间里看他要求我看的书。

涉猎真广啊,我看着一整墙的小说,诗歌和医学专业的书籍实在是自叹不如。我想我父亲的书也不及他的多。

森先生几乎全天候工作,尽管白天指导我轻松点,但是晚上时刻准备救治的确辛苦。还要抽出时间看书,啊啊,相比之下我父亲真是不务正业。托他的福,我的基础医学理论和实践能力很扎实。这两人能维持还算友善和睦的关系算是件了不起的事情了。

但是森先生每天晚饭前都要抽问我看过的内容,回答不出的话甜点的草莓圣代就取消一天。

“为什么?!”

“我给你提供晚饭,作为回报你背出要求内容有什么问题吗?有付出才能有回报哦,你的回报就是草莓圣代啊。”

森鸥外把我的头发揉乱后又给我绑了两个丸子头,高兴得和猫一样眯起眼睛:“那么飞鸟,加油哦,今天先看《纳什博弈论论文集》前10页。”

可恶,我就不该告诉这只老狐狸我喜欢草莓圣代。一想起当时他一脸慈祥地问我“飞鸟有什么喜欢的甜品吗”我一脸傻样地诚实回答“草莓圣代”就生闷气到胃痛。

一切为了草莓圣代。

大丈夫能屈能伸。我只是暂时低头而已!

不情愿地拿出《纳什博弈论论文集》硬着头皮读。……对不起,实在是太难背了。不管同一段读几遍都很难理解,更别提背下来了。

可恶,我吸吸鼻子,赌气一般把老狐狸给我绑的两个丸子头扯散,擦干净眼泪再读一遍。静下心来后渐渐能理解背诵了,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晚饭前老狐狸一脸憋笑地明知故问:“哎呀飞鸟怎么啦?眼睛红红的还肿了哦。”

“才没有!”我看他的恶趣味就是惹我炸毛。

背不出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老狐狸会用很温柔的语气让我伸手,然后狠狠地打我手心。

“唔……”老狐狸即使看到我眼角的金豆豆也不会心软。

“飞鸟,在敌人伤害你的时候是不可以出声的,否则他们只会更狠地对你。”说罢森先生又抽了下我的手心。

抽完森先生还是会很耐心地给我讲解书上的内容,然后再抽问。

森先生是个很厉害的老师,讲完后的确背起来轻松很多。我现在战争战略理论很扎实,多亏了他。总的来说还是很感谢森先生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