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淮

请朝我的心脏开枪

《恶龙与少女》第五章

        特雷柏公主现在是柯尼斯皇后了。虽然长相甜美,举止优雅,但是花钱大手笔这个不良习惯给雪国带来了巨大的财政负担。
        皇后穿着新定做的裙子在花园里转悠。
        “皇后陛下,国王请您去见他,就在书房里。”菲利普作为弗里德里希的骑士长而且是最信任的部下,奉命传话。
        “哦……”皇后妖娆地调了一声尾音,一挑眉,贴近骑士长,抬头看着银发的男人,手指在胸前的盔甲划着圈,“那……如果我不去呢?”
        “总之您自己决定,我只是来传话的。”菲利普骑士长往后退一步,保持礼貌的距离。
        皇后自知无趣,悻悻地向书房走去。“这么正经啊,不过调戏起来更加有意思了。”
        “亲爱的你请我来是什么事?”
        “你自己心里有数。”
        “不就是花钱做裙子吗?可我从小到大一直都这样……”
        “那时候你是公主,现在你是皇后。你知道现在我国的经济状态,皇后就该有皇后的样子。”
        “国王和皇后难道不应该光鲜亮丽的吗?”
        “你看好我的衣服再说话。”弗里德里希的声音一下阴鸷起来,眼中迸发出战场上杀人如麻的目光。
        深蓝色底的衣裳,红色的衣领,甚至连领结都只是拿铁质的十字勋捆一下。
        简朴到不能再简朴了。皇后有些害怕,肩膀稍微颤抖着,但极力平静下来。
        “可是你省下国库里的钱要干什么?”
        弗里德里希后悔娶了这个女人,虽然只是联姻。就算有雨国国库的支撑,雪国国内的百姓的社会福利依旧不行,无法保证国内百姓的小康生活,只能勉强保证温饱而已。
        其实联姻只是想得到足够的钱,发动战争得到更广阔的国土,这样百姓就有广阔的土地,足矣自给自足。
        最好雨国的那个海怪挑事,雪国就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去干涉雨国的内政,并且他们对雪国的态度可以温和些,国际贸易所得税可以降低,国内百姓的生活可以得到改善了。
        所以还是狄奥凡诺聊得来。她是国内大将军的女儿,骑士长的妹妹,对国内外的税务经济,政治纠纷,军事战术也有一定了解,更加不会乱花钱做花里胡哨的裙子。
         所以他老爹联姻前在想什么,找了这么不识大体不顾大局的女人当皇后。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