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淮

请朝我的心脏开枪

《踢球的女孩子也超级帅的好嘛》第一话

        鹤田家算是中产阶级的家庭,父母都在海外工作,哥哥修和妹妹千世则是在日本读书。
        千世国中毕业后生了场大病,动了手术,为了养病,修就和千世住到京都的老宅子里。
        开学那天修牵着千世的手往高中走。
        “哥哥,我们牵手好吗?”
        “你大病初愈,摔着怎么办?”
        修把妹妹护送到教室,看着她找到位置坐下来看书后才放心地走到自己的教室。
        等到学校打上课铃,一位35岁左右的男老师走进A班。
        “同学们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姓藤原。那么,同学们自我介绍一下吧。”
        轮到千世的时候,千世明显紧张了一下,揪着衣角。毕竟她国中时根本没有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讲话过,非常腼腆。
        “大家好,我叫鹤田千世。喜欢的球队是拜仁慕尼黑。还请多指教。”
        班上除了千世就没有看球女孩子,所以欢呼的只有男生。千世一眼看到了一个人,金头发的男生。
        “大家可以提问哦。”藤原老师笑着看大家。
        “请问拜仁里面你最喜欢那个球星?”金头发的男生第一个举手。
        “穆勒!拉姆也很喜欢!”千世放松了些,同学们都很自来熟。
        “鹿岛鹿角和大阪樱花你选哪个?”金头发的男生和另外一个男生提问。
        “大阪樱花!”
        ……
        然后千世知道那个金头发的男生叫风间凉太,得了奇怪的病所以头发就成金色的了,不过是个很热情开朗的家伙。和千世说话的男生,凉太还是第一个呢。千世对他有一种莫名的情愫。另外一个男生叫高桥拓也,和凉太是一个国中的同学。
        大家自我介绍完之后是自由活动的时间。日本高中还是蛮轻松的。
       “鹤田千世,来踢球吗?”千世和凉太,聊熟了。足球是个能将陌生人联系到一起的运动呀。
       “来了!话说你直接叫我千世就好了,叫全名太烦了。”自我介绍的时候他们这么自来熟,千世也放开了。
       “你穿裙子踢球?!”凉太和很惊讶。
       “我拖后就好了,而且我动完手术不久,没法剧烈运动,没事的。”
       修作为鹤田家的长子,与人打交道还是很熟练的,再加上他与生俱来的那种值得信任的感觉,一下就在高三的班级中找到了一起踢球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到操场踢。
        凉太他们几个高一的学生人数不够,就试图拉高三的学长。
       “学长!来踢球吗?我们正好缺人!”凉太和千世几个人一起走过去,修就一脸震惊地看到妹妹扎在男生堆里,裙子非常显眼。
       “行啊,我们正好缺人。”修顿了一下,“千世,你球衣带了没?”
       “没有啊。”
       “那你怎么踢,还穿皮鞋。”
       “我拖后啦哥哥。不用担心的,拖后差不多就是站着的。”
       他们就开始踢了,为了照顾学弟,修就让他们先中圈开场。千世送出一个助攻,不过修从小开始就是足球队队长,再加上高三学生的体力,凉太他们拼得跑不动才勉强不让0∶1的比分扩大。凉太对于对方队长竟然是自己队员的哥哥一事非常震惊。
       “让你们一个点球吧。”修有点不爽地看着和妹妹一起踢球的还吃了妹妹喂的饼的凉太。
       凉太和拓也让千世罚点球,千世的体力还有,她深呼吸,快速出脚,一脚将皮球踢进球门死角。1∶1扳平。
       “回家了回家了!”
       “明天见!”
      

         到家吃完晚饭之后千世发现哥哥有点不开心。
       “哥哥不开心?”
       “你觉得呢?”
       “我拖后不会对身体怎么样啦。”
       “你穿裙子踢。”
       “我不是忘带球衣了嘛,好久没踢了。而且今天没什么风。”
        “我还是看到了……白色的,还有粉色的小碎花,幼不幼稚啊千世。”
         修在千世罚点球的时候是坐在球门旁的。
         对,坐着的。
        “哥哥你个变态!”


        但是修依旧觉得自己没有错。
        干什么?护着妹妹有错啊?

评论(2)

热度(2)